close

 泡麵是我大學同學兼室友,
泡麵人長的既不高大,也算不上英俊,
不過泡麵的女人緣很好,因為他飽讀詩書,
說話引經據典,又不失幽默.
班上和社團中,很多女生喜歡和他聊男女關係,感情問題.
泡麵為什麼綽號泡麵呢?
因為他說:
女生都把我當泡麵,從來沒有人把我當正餐.

泡麵大一升大二那年夏天,學期剛結束,暑假才開始,
泡麵自告奮勇,告訴家裡要去打工,
下學期生活費可以減半.
泡麵找了一個暑期家教的工作.
那個學生讀小學,父母親是名企業家,整天忙,
怕小孩暑假在家沒人陪,去上安親班又怕交到壞朋友,
所以才請暑期家教.
泡麵是國語作文兼數學家教,
管家說還有一位英文家教小荔,去年暑假來教過
現在她正在電腦展打工過兩天才過來
泡麵心想難不成是資訊展的漂亮眉眉?

泡麵說:
那公子哥心不在焉,叫他寫作文,他乾脆耍賴鬧彆扭.
還說跟荔姐上課有趣多了
什麼家教!簡直是褓姆!

剛開始泡麵跟小荔只有上下課見面時點點頭
小荔很會哄小孩,看她上課時輕鬆順利讓泡麵很挫折.

有點熟,才知道她真的很小器,喜歡佔別人便宜.
,出去吃宵夜.看電影.都沒付過錢.
還好她教泡麵跟小孩相處的方法,也教泡麵作些教學道具,
上課也順利許多.

泡麵跟小荔聊天,聊到男女關係,
泡麵說:
一定有很多人追求妳吧!
小荔說那是學生說的,實際上並沒有.
小荔覺得.同學間只要湊一對.就很難再跟其他同學自然相處,
所以對所有的追求者一概婉拒.
還有小荔對感情的看法也異於常人.

她問泡麵:
你最想愛的人是不是一直在變?
泡麵想想也不能否認,班上的曉雲,瞳瞳,惠慧......他都覺得......
是說她們也沒把泡麵當男友

小荔接著說:所以如果說結婚後不愛別人,我覺得是騙人的.
應該說,結婚後又愛別人是犯法的.
就像守法的人愛錢,但不能偷.搶.

小荔接著說:
我不是很認同一輩子只愛一個人的說法,
改成只敢愛或只能愛一個人,倒是實在許多.
泡麵也搬出些道理想反駁

小荔問泡麵家中排行老幾?
泡麵是老大
小荔說:你爸媽剛生下你,一定覺得你是他們的一切,對吧!
泡麵想這也沒錯.

小荔問泡麵:你父母為什麼不把全部的愛都給你一人?
為什麼還要繼續生弟妹?
泡麵覺得這女生有點怪?!

聊到家庭,她說她兄弟姊姊超多,
泡麵恍然大悟,原來小荔兄弟姊妹多,搶了父母的關愛!
而且難怪小荔哄小孩有一套.
聊到父母親,
她說:我們關係還沒有到要見雙方家長吧?!

很快的暑假就結束了
領了薪水後,小荔說要請泡麵吃一頓,泡麵覺得請她十幾次總算有回請!
約在郊區不知名的庭園餐廳.
泡麵再三確定他不必付錢.

泡麵拿了張小荔給的地址地圖,騎著摩托車,
找啊找,終於在約定的地點看到小荔,
停好車走了幾分鐘,來到小荔說的庭園餐廳,根本是家育幼院!

有大庭院的育幼院,
還沒到用餐時間,先到庭園原去晃晃,

小荔指著一棵樹說:
這顆是荔枝樹,所以我叫自己小荔,
那邊有顆大芒果樹,我的一位哥哥叫芒仔(台語發音),
那邊有牽牛花,有個妹妹叫小牛,也有以檳榔樹取小名的阿檳迪迪,
我認識的兄弟姐妹共三十幾人!

育幼院的院長遠遠的跟他們打了招呼.
院長說小荔剛到這裡時才三歲......

開學後近一個月,
幾乎每天看到泡麵在吃泡麵,
他說他打工錢都捐給育幼院了.

泡麵啊!名符其實的泡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ckjack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